close

說到京都

就想到櫻花跟楓葉

 IMG_3911.jpg

不過這個日期,看櫻花是甭想,最近武陵的櫻花又開到爆,放個去年的照片來殘念一下

大年初一+情人節300公里的追櫻~武陵春爛漫

還好我是前年去京都的時候有看到櫻花,所以殘念感不重

櫻花特寫專輯

倒是eddie應該比較殘念,他最愛拍這些花花草草了說

出發前免不了做一些功課,剛好查到這時去可以看到梅花

梅花也,台灣的國花,當然要看看日本的梅花

所以依據梅花名所跟我們想去的景點,排的行程如下:

3/2:桃園機場→關西機場→京都駅→Hotel MyStays 京都四條check in→清水寺(視情況)→新京極商店街覓食

      原本沒有排入清水寺的,eddie想看一下清水舞台,如果趕得及我們就去吧

      可惜二年坂三年坂來不及逛就是了

IMG_3862.JPG 

被櫻花跟新綠包圍的清水舞台

3/3:下鴨神社(有女兒節祭典,去京都怎麼可以放過祭典)→大原三千院寶泉院→京都駅覓食

       本來很擔心大原行程被打槍,沒想到eddie看寶泉院的照片就說這不是bravia拍

       廣告的地方嗎?一定要去的啦!!到底誰才是sony控......

3/4:北野天滿宮金閣寺嵐山→四条河原町覓食

      金閣寺跟嵐山我去過了,不過還是那句老話,去京都怎麼可以不去金閣寺跟嵐山呢

IMG_4100.JPG 

    這個金光閃閃的我只在大太陽下看過,我也想看一下有雪景的啊

    加入嵐山這個行程絕大部份是為了京福電鐵,這個路面電車實在太吸引人

IMG_4075.JPG 

    還有就是上次去嵐山有坐龜岡小火車,逛了竹林,經過野宮神社還去了天龍寺,不過沒有久留

    我想補償上次沒走到那個渡月橋XDDDD

3/5城南宮奈良公園→宇治

     城南宮是另外爬到的景點,有枝垂梅,奈良公園是EDDIE的第一景點吧

     他很想看+拍神的使者梅花鹿很久了

IMG_3752.JPG 

     至於宇治在京都跟奈良的中間,就順道去走走吧~其實是想吃中村藤吉啦XDDDD

3/6這天要去大阪了,所以排錦市場→天周→京都御所(視情況)→大阪→Hotel Trusty Shinsaibashi check in

     →心齋橋,道頓堀逛逛

3/7黑門市場日本橋電器街通天閣

     為了滿足在飯店亂嗑食物看電視的夢想,所以先排黑門市場,相好要買什麼等快收攤

     時再去買,這期間帶阿宅去逛逛大阪秋葉原,通天閣在那一帶,既然串炸是大阪名物又

     在通天閣一帶很多店面,那就去吃一下好了

3/8大阪城公園→梅田大魔域迷路→瀧見小路晚餐→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夜景

     大阪城公園我櫻花季時去過,雖然都接近葉櫻狀態.....

    IMG_4386.JPG

     沒想到這個公園連梅花都有得看,而且那些梅花很假會,開的跟櫻花一樣驚人,

     當然要去朝聖一下~

     傳說梅田是個讓人很沒方向感的地方,我們一定要去冒險一下,沒去過怎麼知道有多混亂XDDD

     網路爬文有看到大阪梅田的夜景很讚,那.....反正順路嘛.............

3/9難波閒逛→南海電鐵去關西機場→桃園機場→回家

     行程最後一天,不想排很多點,就在難波附近走走,東吃西吃做最後的血拼巡禮,就好來回家了

這次選了各種的移動方式,有JR,阪急,地鐵,路面電鐵,高架電鐵,近鐵,算是各種挑戰啦

移動到各景點的交通手段也都查好了,最不確定的就是揪竟會不會吃到我想去吃的店家(又是吃....)

然後來一下我用的各種查詢工具總整理(跳痛是我的風格)

機票就上航空公司訂就好了,看中意那家跟優惠方案自己選吧

我們這次是搭日本航空~

訂房可上樂天訂房Jalan

先想好想住的地區再依條件查飯店就好嚕,我是透過Jalan看飯店

覺得不錯的去爬別人的住宿心得,再上飯店網站自行訂房

會比訂房網站便宜哦,而且有些飯店還有優惠專案,還可選禁煙或吸煙房

交通手段可上京都市交通局大阪交通局

像京都的景點間移動用這個網頁檢索,大阪的景點間移動用這個網頁檢索,很簡單的啦~~

不過要先認識一下景點週邊的車站或巴士站,不然會灰煞煞

買本旅遊書來翻翻做點功課會比較有概念唷~網路資訊太多啦會消化不良

總之,我開始期待啦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