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可以開始煮了~

IMG_6262.JPG 

連小弟都開心的比ya了,可見他多期待~

首先要先準備提味用的芹菜跟蒜苗,這是我唯"一"有幫到忙的地方~

IMG_6367.JPG 

將芹菜蒜苗洗淨後切細,再放入鍋裡"芡香",這樣煮起來才會

香。挑芹菜蒜苗洗淨是敝人唯一有貢獻的時候,我阿媽在包客

家大湯圓的時候覺得我很閒,差使我去挑菜洗菜,我還跟阿媽

確認數量,結果阿媽進廚房後問我芹菜怎麼挑這麼少,我回說

不是只要一枝就好了,我阿媽很無奈的說是一"把"!!難怪我

想說煮這麼多顆大湯圓一枝芹菜那裡夠啊!!哈哈哈(被飛踢)~阿

媽後來只好再繼續挑芹菜~~~

提味用的菜準備好後接著把大湯圓下水煮啦!

IMG_6357.JPG 

這是生的大湯圓,右邊第二排特別大顆那個是老爹包的,真的有

夠大顆的啦!!

IMG_6370.JPG 

一顆顆白嫩嫩圓乎乎的大湯圓在沸水裡滾來滾去,煮熟大湯圓

其實很費時~

IMG_6389.JPG 

正統客家大湯圓的煮法是先把大湯圓煮熟再放入另一鍋煮沸

的水裡,大概是要避免第一鍋的湯會有很多麵水的味道吧!!

阿媽拿出有洞洞的撈勺開始搬家,從這鍋撈到另一鍋~

IMG_6390.JPG 

剛煮起來的大湯圓變好胖哦!都水腫了!!!湯裡會放一些包湯圓的

饀料,這樣湯的味道跟大湯圓的味道才會一致!!是不是覺得少了

什麼呢?

IMG_6404.JPG 

阿媽在做最後的提味工作了,把"芡香"好的芹菜蒜苗倒入湯裡,

立刻浮起美麗的綠色~客家大湯圓要上桌囉!!!

IMG_6416.JPG 

上桌啦!!!才剛端上桌大家都目不轉睛盯著大湯圓看~~

IMG_6420.JPG 

這天的"扣打"是一人三顆,終於輪到我裝了!!

IMG_6423.JPG 

一口咬下後馬上吃到滿滿的饀料,皮Q饀香,因為是自己包的所

以用料都不會省,肥肉瘦肉的比例恰到好處,肥肉多了很油膩,

瘦肉多了很柴。以前阿媽弄的都偏鹹,經過我們的提醒後最近

調味都比較正常了~~阿媽煮的客家大湯圓硬是多了古樸的質感,

我一口一口品嚐著大湯圓,感受著傳統的滋味,彷彿回到了小時

候大家一起製作各種應景食物,說說笑笑、忙裡忙出的好時光。

《延伸閱讀》

阿媽的手路菜-客家大湯圓(製作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