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去吃這家壽喜燒都狼吞虎嚥~然後都沒想到要拍照~上週去吃終於想到要拍照了~

這家壽喜燒是吃到飽的~所以肉、菜都可以無限吃~

點菜的時候從鍋底開始點,再來還有飲料、副食、甜點跟茶可以選

 壽喜燒鍋底

IMG_6077.JPG  

 跟Eddie去吃都是點壽喜燒鍋底,這樣一鍋是兩個人吃~

 裡頭會有一些很甜的洋蔥、地瓜、洋芋等蔬菜,吃多了

 軟軟的肉來點脆脆的蔬菜還不賴~

 鍋底的話就是鹹鹹甜甜的滋味,連帶裡頭煮的肉啊菜啊都變的

 鹹鹹甜甜的~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比較推薦吃壽喜燒鍋~口味清淡

 的朋友可以試試北海道昆布鍋,也是很清爽可口~

調味料

IMG_6083.JPG 

一組客人(2人)基本上會給的調味料就是這些:蒜泥葱花辣椒蘿蔔泥~

拍照的時候已經被Eddie用一半去了~因為我們愛吃辣,所以辣椒都會

多要一碟~將這些調味料倒入空碗後,再倒入店家每桌都會放的壽喜

燒汁拌一拌就是沾醬了,再灑一些七味辣椒粉更增添風味唷~

CAS掛保證的新鮮雞蛋

IMG_6095.JPG 

其實正港壽喜燒沾醬是要加生蛋黃的~因為本人不敢吃生蛋黃~

覺得生蛋黃就像鴨仔蛋一樣有一隻雞仔~實在太挨二了我不敢挑

戰~所以都是煮熟了吃~不過店家很重視生蛋的衛生所以特別準備

CAS的雞蛋~吃了也比較安心~所以加生蛋黃這件事Eddie有執行~

雖然之前我極力阻止有一次還是拗不過他給他加了~事實證明沒

有雞仔而且也很衛生~所以敢吃的人就衝吧!!我不奉陪了~~~

緞帶拉麵

IMG_6093.JPG 

因為長得很像緞帶所以就叫緞帶拉麵~這是副食~副食有白飯、

寬粉跟緞帶拉麵~我通常是選白飯,被煮過的料都會鹹鹹甜甜

再放到放上有一些醬汁流到飯裡很好吃~為了吃醬汁拌飯所以

都點白飯,還有就是飯的滋味可以中和一下鹹甜的味道~Eddie

每次都點不一樣的副食,這次點了他很久沒點的這個拉麵

菜碗

IMG_6079.JPG 

一開始給的班底大致是這些~沒太多變化,會依季節或實際狀

況調整內容~

餐車

配菜部份採推餐車讓顧客自由選想吃的菜或火鍋料~而且還不是

"俗咪仔"騙騙你~很多種類任君挑選~

IMG_6100.JPG 

這是菜類餐車

IMG_6105.JPG 

這是火鍋料餐車~

跟服務人員點完後把上面提到的菜碗給她們就可以了~

當然給的量也可以跟她們說明需求看是要多或少一點都

行~如果這次沒點到看別桌好像吃的很香讓你很懊惱也沒有關

係~餐車出動的時間很多的~平均我去吃兩小時會看到5次以上~

前幾次還會興緻勃勃的點菜~到後面吃不下就什麼也不想點了~

我們第一回合點的份量是這樣~

IMG_6107.JPG 

那一堆下面其實暗藏玄機~還有很多被蓋住了看不到~第一回合

點不要太貪心~有足夠的份量讓你煮就好了~不然看到高高一堆

還沒吃就飽了還有胃口嗎???

肉類

固底班底的肉類就3種,一豬二牛~當然也是吃到飽的~

一開始會先給各一盤,如果還想吃就跟服務人員再加點~

IMG_6088.JPG 

花蓮網室豬肉~

IMG_6090.JPG 

小肥牛

IMG_6092.JPG 

霜降牛~

三款肉的油花及顏色都很美~每次肉一上桌我就口水大滴小落下來啊~

 

下鍋啦 

IMG_6114.JPG 

終於可以開始煮了,鍋底還沒滾開前先丟一些非肉類的食物,

在這裡奉勸大家肉片一定要等鍋底滾開再涮,不要貪吃就先

涮肉!!有一次Eddie不曉得在餓什麼~鍋底還未滾開就丟肉片,

後來整鍋都變得很可怕,肉片隨著鍋底慢慢加熱會煮出一些

髒髒的泡泡,然後整鍋都變的髒髒的,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

把泡泡撈一撈~不過會撈一陣子~我想等滾開再丟肉類海鮮類

的作法也適用煮火鍋~這點很重要

IMG_6116.JPG 

開始煮肉啦!!一開始煮肉片的油脂就會慢慢流到湯裡!上層浮著

一些油看起來更可口唷!!

 

肉肉成熟時

IMG_6118.JPG 

肉片很薄所以很快就可以涮好起鍋了,雖然生肉上帶著油花~

煮起來就只剩一些了~這個是網室豬肉,跟一般平價火鍋店的

肉片差別在吃起來沒有土味,鹹鹹甜甜的再沾醬真是太搭了~

而且油花也沒有像五花肉那麼可怕,只是讓肉片吃來更軟嫩~

IMG_6119.JPG 

這是小肥牛~3種肉Eddie最愛的一款~油花很明顯比豬肉還多~

不過經Eddie人體實驗證實一點也不油膩唷~~

IMG_6141.JPG 

這是霜降牛~油花比小肥牛少了些~煮熟的肉片上面的線條這麼

怎樣清楚~

其他的也很好吃 

IMG_6127.JPG 

只吃肉也是很無聊,一定會吃點別的,這個蒟蒻卷在吸足了湯

汁後很有味道,咬起來脆脆的,我很喜歡吃了軟軟的肉後再吃

蒟蒻卷,口感或咬勁的落差很有趣~

IMG_6129.JPG 

只有這家的豆皮會讓我想主動點來吃~可能是因為沒有太濃的

油炸味,口感也跟一般吃到的薄薄軟軟豆皮不一樣,煮熟後

帶著淡淡的香味,咬起來有點帶筋的fu~

IMG_6132.JPG 

明明木耳就很好吃~這裡的木耳品質更好,有一點厚度而且很脆~

為什麼有人不吃木耳呢???

IMG_6137.JPG 

緞帶拉麵很有趣,不能煮太久但是又要煮一下才會軟,所以

時間的掌握很重要,不然爛爛的吃起來很痛苦~這個麵條很滑

溜Q彈~沒試過的朋友一定要吃看看

IMG_6155.JPG

這個是杏鮑菇~我真的認為切這樣圓圓的片狀其實很方便食用,

一般都是切長長一條或是塊狀,杏鮑其實不容易咬爛,對我而言

要咬很久而且很容易塞牙縫~我對於咬很久還咬不爛的食物很有

陰影,之前有一次去吃某連鎖日式百匯,很開心的夾了生章魚片

沾五味醬吃,結果沒切開我又弄不斷,很貪心的整片吃進去一直

咬不爛的情況下想說跟他拼了直接吞下去好了~結果卡在喉嚨無

法嚥下到胃裡也不能咳回嘴巴,當下進退兩難又梗了一段時間我

都快窒息了,還好最後有咳出來啊~跟我同桌的同事看我這樣都

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~

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沒有走馬燈啊~事隔3年我還是心有餘悸,所以

咬不爛的食物繼釋迦後成為我畢生的陰影~所以杏鮑菇切成圓薄片

形狀真是親民愛民的德政,我要給想出這個方法跟切的人豎起我

的短姆指表達我的謝意~你們真是揪感心~~~

IMG_6145.JPG 

Eddie很堅持吃壽喜燒一定要有黃豆芽,說吃很多軟軟的要吃點

梗脆的,就像吃米干要點碗豆粉他只點炸的,說啥才有脆脆的口

感~不過我也挺愛黃豆芽的就是了

 DSC00132.JPG

每人一顆的雞蛋我的吃法是水煮蛋~最近Eddie煮雞蛋的功力真

是大大提昇接近神人的境界了~煮8分熟讓蛋黃不會過熟,過熟

吃起來粉粉的很乾溜~他的煮蛋水準都可以媲美5星級飯店大廚

了說~這種半生不熟的蛋黃很好吃吶~雞蛋本身品質就不差再煮

過吸了點湯汁變得很香~

蘋果醋 

IMG_6140.JPG 

雖然有飲料可以喝~店家還是準備了蘋果醋~是去油解膩的~

酸酸的可以中和一下食物的味道

我的最愛糯米製食品

IMG_6152.JPG 

這是新菜色牛奶麻糬,軟軟的有著清爽的奶香,也是切的薄薄的

才不會一整坨黏在嘴裡,比較方便食用,每咬一口就有很驚豔的

感覺

IMG_6159.JPG 

每次來這裡吃最讓我滿心期待的就是這個年糕,煮熟後不像台

灣的麻糬吃起來那麼軟,咬的時候有點嚼勁,再沾上年糕的好

搭檔黑糖粉吃真是太讚了!!每次一口我都有很幸福的感受~來這

裡吃怎麼能錯過他呢?? 

甜點 

DSC00135.JPG 

因為相機沒電所以只好用手機拍~餐後甜點有各種口味的冰砂跟冬

天限定的紫米紅豆湯~紫米紅豆湯不會很甜,還算好吃~

最後告訴大家壽喜燒肉片的正確涮法

肉在鍋子裡是要攤平的狀態才是正統的煮法,而且肉要一片

一片的,只有粗魯的年輕小妞才會整盤倒下去(上次真的有看到

別桌小妞整盤倒,我個人是覺得團結在一起的肉片不好吃吧)

IMG_6151.JPG 

報告一下戰果,我跟Eddie去大概都會吃到7-9盤肉~這還不算多的~

之前跟同事去吃最高有拼到2人10盤的~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啊!!

IMG_6161.JPG 

Eddie那天不知道在想什麼~他堆了整碗肉~他應該吃得很過癮

附上本燔的網址~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看看唷

http://www.sukishabu.com.tw/

閒聊時間

那天去吃在拍照的時候還被一個眼尖的服務人員問說你們不是

很常來嗎?現在拍照?我說因為我之前都沒拍到..現在才想來補拍

一下~結完帳走出店門上了車還被收銀人員追上來敲車窗問我們

有沒有收到簡訊~我一頭霧水給她否定的回答後她送了一包茶包

給我們~說我們很常來是給我們的小禮物,可見我們真的太常去了

所以被服務人員記住了(羞)~最不可思議的就是最近兩次去差了一段

時間我又剪了頭髮,沒想到她們還認得出來~我還跟Eddie討論說是

不是因為我們每次結帳都抓了一堆薄荷糖被人家發現,所以服務人

員一看到我們去會不會偷偷嘀咕說又是這兩個每次都來歡樂一把抓

的~Eddie正色說才不是我想的這樣,是因為他長得太帥了所以

才被記住...........

噗~~~一定不是你想得這樣,你到底那來的自信啊(搖晃肩膀)

arrow
arrow

    chen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