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570638561_bcd3891e88.jpg 

本人最近身體微恙,而且症狀奇怪的很~

一般來說,我的感冒症狀不脫喉嚨痛、打噴涕、流鼻水及鼻塞這樣的組合~

這次的症狀只有咳嗽、加咳嗽、再咳嗽~

這是很反常的一件事,我一定要來紀念一下~

咳嗽病毒這次來勢洶洶,又加上我的體質燥熱(這是中醫師說的),

所以造成乾咳,這個乾咳嘛!!會讓你咳得很用力又咳不出個所以然~

怎麼咳就是覺得喉嚨還是嘸爽快,非要咳到喉嚨有個破掉的感覺才會

酥胡那樣~~如果你沒有用盡生命去咳是無法抵抗那一陣陣的乾癢的~

我上週的今天,幾乎咳了一晚都睡不著,真是有夠痛苦的,明明就

很想睡還要被一波波的咳嗽給弄的睡不著~~然後禮拜日終於受不了

兩個晚上這樣咳,就算我是傳說中的勇母也是禁不起這樣操的,只好

認份的請Eddie帶我去看中醫,說到這個不得不佩服一下中醫師,看我的

舌頭就肯定我感冒了,再把個脈開始鐵口直斷:

1.體質燥熱(這是事實,我小時候喝藥酒會流鼻血的)

2.氣虛(後來去查說是容易疲勞)

3.晚上太晚睡

4.少吃冰的

真是猴塞雷

然後開始進行我的治療之路,因為是乾咳的關係所以要用涼性食物食療,

我知道你想問為什麼是要吃涼的,因為我體質燥熱咩!!不吃涼的不會好呀!

之前有次也是這樣咳了一個月後來還是喝了一週的椰子水才好的~~

看完中醫的隔天我就失聲了,於是我媽弄了半邊西瓜給我吃,還天天

關切我的夜咳情形(媽媽真偉大呀!我睡三樓她在二樓就知道我前晚咳嗽

的情況),老爹則是聽我咳一聲就嘆一聲~~

然後這兩天我媽弄了用鹽醃過的萊姆泡熱水再加鹽給我喝,今天真的好很

多了(大心),晚上可以安穩的睡覺對我這個重眠的人來說很重要的~~

對了講了這麼久還沒切進主題,剛剛吃藥的時候突然想到我會咳的這麼

嚴重一定是咳嗽藥來找我復仇了,因為我小時候不會吞綻劑的藥都是吃

藥粉,然後其中有個咳嗽藥磨成粉之後超苦的啊啊啊啊啊~~

那顆藥超好辨識的,就只要藥粉有出現咖啡色的就知道有那顆藥,

因為我小時候很壞不想吃那麼苦的藥,然後我媽又會檢查我藥有沒

有吃,所以我就直接把廚房的濾網拿起來整包藥給丟進去(好孩子不

要學,姐姐這樣是不對的),我媽還很疑惑說我藥都有吃啊怎麼感冒都

不好,還換家診所看醫生(對不起我錯了)~~

所以我這次咳的這麼嚴重,一定是被我丟掉的那些咳嗽藥來找我算帳了~~

對不起啦> <,我以後不敢了~

然後奉勸大家藥拿了要吃除非是會過敏或藥效太強造成身體不適,

外面的藥不要亂買,保健食品也不要亂吃,來路不明的很可怕溜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