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677.JPG 

(這是來炫耀我有紅包的,請忽略我的醜眉毛+魚干造型XDDDDD)

今年的除夕對我而言很特別

是出嫁前夕跟家人共渡的最後一次除夕,明年我就在eddie家過年了

所以一定要來做個記錄

早上被媽咪挖起來去菜市場買了今晚的圍爐火鍋料

在市場路經我媽最愛的小物店,新家的廚房傢俬都在這家小店搞定

在小物店不免俗的買了一堆小東西(小毛巾、袖套、抹布)

媽咪鳯心大悅之下挑了這件圍裙給我

IMG_7691.JPG 

花朵的細節

IMG_7690.JPG 

買完一堆食物後,發現市場愈來愈不妙了(人爆多),趕緊撤離

剛好我想買新家要用的漆器糖果盒,我媽咪說原本就會買給我當嫁妝,我說可是我想挑我喜歡的

媽咪就帶我去附近的嫁妝百貨店瞄瞄嫁妝百貨店沒有我要的糖果盒,但是人都到了,就看看別的

結果撿到兩個寶

和風茶盤

IMG_7685.JPG 

這個茶盤我在SOGO跟台北後火車站看到好幾次,很喜歡但是下不了手,

嫁妝百貨店的價格比起來親民多了

門簾

店裡的門簾很齊,有傳統鴨子划水鴛鴦戲水的大紅色雙喜門簾,也有桃紅色的素面雙喜門簾

我挑了一款粉嫩嫩夢幻紗質門簾,還有亮片

IMG_7688.JPG 

連下擺都有漂亮的設計,真是為了我而設計的嘛

結帳之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嫁妝百貨店,來到另一家五金行看糖果盒

結果糖果盒我都不滿意,不是我想要的和風漆器,但是又意料外的撿到另一個寶

茶具組

媽咪說有看喜歡就先買,免得年後老爹自個兒去挑的物件不好看,噗噗

這組茶杯也很受我們倆母女青睞,因為很喜氣又不會太俗

IMG_7683.JPG 

回家跟媽咪說說聊聊各自午睡去來到了晚餐時間,今年照例很豐盛

每年餐桌上都要有的大白鯧

IMG_7658.JPG 

白鯧現在貴鬆鬆,吃一口要不要10元啊~~

我買的豆乳鍋湯底火鍋

這幾年口味愈來愈清淡,所以都下基本食材,加工食品吃很少

這個湯底很不錯唷~但是煮到後面水要加多一點

IMG_7649.JPG 

旁邊等著被下鍋煮來吃的火鍋料們~

IMG_7659.JPG 

滿漢全席

過年一定會出現的白飯殺手魯肉上桌了,我嫂嫂又嗑白飯了

其他還有雞肉,佛跳牆,炒透抽~~碗筷跟杯子是小弟排的,很乖吧

IMG_7650.JPG 

有人太無聊開始KUSO擺POSE了,很好很好,很有RAIN的架勢

IMG_7657.JPG 

愉快的圍爐後,快~~發紅包了~~~~

今年領最多的就是這個小傢伙,看他樂得咧~~

IMG_7660.JPG 

最後來個大合照,明年我就不在這個家圍爐,變成初二回娘家吃飯了

IMG_7673.JPG 

 

我不會忘記今晚的快樂心情,席間老爹跟媽咪提到幾次明年我就要去別人家圍爐的不捨

阿公阿媽的大紅包,金飾,還有妹妹送的電視,老哥大方允諾要送我一台窗型冷氣,

物質不是重點,但是我感受到你們重視我的心意~

我親愛的家人

能當你們的家人真好,我最愛你們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